關於植牙後悔ptt鄉民這樣說,植牙後悔原因分析

植牙後悔ptt、缺牙不補dcard版上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,聽從醫師建議使用植牙填補,卻發現植牙咀嚼不符期待,還有了不少異常後遺症,替自己感到相當不值。台北植牙推薦-玉美學牙醫說明,植牙的技術行之有年,若植牙醫師懂得:「審慎評估、精準操作」,植牙將帶你遠離缺牙後遺症,又重獲咀嚼的快樂。本文將帶你一起了解植牙後悔原因,讓你懂得事先避免、獲得一顆好用植牙。

植牙後悔ptt網友怎麼說?後悔原因有哪些?

植牙後悔ptt原因1:治療計畫草率、不具專業

植牙對齒槽骨的條件有著高標準要求,要是不達指定高度1公分,厚度0.6公分,那麼直接進行植牙,齒槽骨欠缺且表面不平整,直接植入植體,有極大可能植體無法良好進行「骨整合作用」,導致日後使用植牙不耐用的情形,無法承受正常咬合力,一經短時間即鬆脫、斷裂的現象。正確做法應是該補骨手術的情況,就得在植牙事前進行。

當然,患者若口腔有牙周病、蛀牙、牙齒歪斜,需透過治療改善,以免口腔病症影響日後植牙與全面口腔的健康。而身體若有嚴重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肝腎疾病、服用特定藥物等,都不建議立即植牙,需等待慢性病穩定控制,才有助於植牙術後傷口癒合,否則會又極高的術後感染發炎風險,這點與一般外科手術沒有什麼不同。

植牙後悔ptt原因2:植入過程無精準定位

現今植牙有相當多數位化輔助工具,不論是植牙導引版,又或者導航植牙等,若醫師具有足夠專業且懂得善用,那麼在植入植體時能派上用場,發揮絕佳功用。

怎麼說呢?植牙非常講求植入位置的正確。傳統作法只能憑靠醫師經驗與手感來量測植牙角度與位置。植牙後悔ptt網友說到,植牙植入角度不對,導致裝上牙冠後,吃東西起來怪怪的,影響全口腔的咬合,還得另找專業植牙醫師拆除重新植牙,感到相當不值。

也有網友提到,下顎後牙下方佈滿重要神經血管,植牙時因醫師植牙位置不對,壓迫到顏面神經,導致植牙後遺症嘴麻的現象發生。

若民眾事先有找尋具有專業醫師,並有著植牙定位輔助工具的診所,那麼就可以大大降低「植牙定位不準確影響健康」的風險,也就能避免植牙後悔現象。

缺牙不補Dcard網友經驗談,缺牙不補後果嚴重

在網上看完網友分享自身的植牙經驗談,應該不難發現植牙心得呈現「兩樣情」。 有的人植牙不到五年就出現植牙失敗症狀,而有的人使用10-20年以上仍舊安好無虞。

其實,植牙後悔負面評論,不該是你恐懼植牙治療的原因。畢竟,缺牙不補,可是會產生諸多缺牙後遺症。並不單單只是一顆牙齒無法咀嚼的問題而已。缺牙處兩側牙齒歪斜、對向牙齒萌發、齒列跟著凌亂、難以清潔衍生更多病症….等情形層出不窮,隨著時間過去缺牙後遺症將會越發明顯。還沒察覺,只是時間未到而已。

【植牙的重要觀念】

與其缺牙不補,等待口腔真的發生問題再來治療,不如正視缺牙不補的後遺症,並且找尋具有專業、經驗豐富、可信賴的植牙醫師為你植牙,畢竟大家都不希望自己是「白老鼠」,而是讓真正能判斷「植牙細節」的醫師為你治療。

期盼以上的解答,有真正回應到缺牙不補dcard、ptt網友的疑問。

缺牙多年植牙難度大增究竟為什麼?

由於大家對於缺牙造成的後遺症,都沒有普遍認識,僅侷限在外觀與單顆咀嚼上。「拔牙後不植牙、缺牙沒錢補就放著」是不少人的心中想法。

但牙齒歪斜生長,蓋住缺牙位置,又或者齒槽骨長時間缺乏牙根刺激,導致骨質流質萎縮,還是因為齒列凌亂、難以清潔,有著蛀牙、牙周病等情形。上述都會增加植牙的難度。

因此,建議民眾在缺牙、拔牙後,就盡早與植牙醫師討論合適的植牙時間,免於缺牙多年植牙難度大增,否則日後想植牙還得付出更多代價才能完成。

植牙前須事前治療的口腔狀況:

1. 蛀牙、牙周病⇀須治療痊癒
  2. 牙齒歪斜、齒列凌亂⇀須矯正
  3. 缺牙處齒槽骨欠缺⇀須補骨手術

如果您對於植牙後悔ptt、缺牙不補dcard、缺牙多年植牙還有相關問題,歡迎尋求玉美學診所評估,